蓝小鱼

【超龙 云次方】你没见过你爹当年 3

     蔡程昱是家里的长子, 成长速度要比其它孩子快得多,在转化后一周左右就表现出继承自血亲父辈阿云嘎的特点,强悍无比的攻击力;小三个月,他的自我天赋就开始觉醒,一种非常诡异的,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,对蔡程昱而言,所有欺骗的表象都是浮云,他觉得是什么那肯定就是什么。

     在张超转化完成第三天,蔡程昱拍拍他的肩,“弟,你喜欢妈?”

     张超刚喝了一口保鲜血,闻言喷了他一脸。蔡程昱抹了一把脸,理解地看着他,“还是新鲜的好喝吧,这种冰冻的,不想喝算了。”

    不是,我怎么就喜欢妈了?张超莫名其妙,“妈是谁,我们家不就俩爸?”

    蔡程昱才反应过来,张超才来这个家三天,不知道私下兄弟们管郑云龙喊妈的事情,于是他开心地给张超开始讲家里的八卦,“郑云龙啊,我们都管他叫妈,当然不敢当他面。你看他对我们就像妈妈一样,一言不合就暴打一顿,我跟你说不要让他连名带姓叫你,那就是准备揍你了知道吗?不过爸一般不打我们,”

     这段话的逻辑非常精彩,张超一下没反应过来什么叫像妈一样,暴打一顿,听到阿云嘎不打孩子,才稍微有点欣慰,就听见蔡程昱后半句话,“怕打死我们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........”

    “所以我劝你,还是别乱想。”

      蔡程昱的天赋,应该是瞎搅和才对。张超默默地想,自己对郑云龙那点心思,刚冒出个头,被他这么一搞,顿时有点消退的迹象。

     所以当天晚上,张超惆怅地出去喝酒了,喝了两个小时之后,悲伤地发现喝不醉了。于是20岁的年轻吸血鬼,刷爆了自己的信用卡,还欠了小一千的酒钱,垂头丧气地回家找爸爸。

     最后,还是梁朋杰拿出自己的存款,帮哥哥付了酒钱。

    因为他们的老爸们,在做一些别的,儿子们不敢打扰的事情。

    好的吧。张超在兄弟们安慰的目光中沮丧走上楼,“我去睡会儿。”。黄子弘凡同情地说,“睡不着的话,我可以把你打昏,不用谢。”

    逆境使人成长,不是没有道理的,张超在这种惆怅和尴尬的环境下,发现自己的感官开始出现变化,眼睛,看得见风的流动,肌肤触得到每一种衣料的纹理走向,闻得到周围不同人和动植物发出的气味,耳朵,听得到此时此刻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张超忽然觉得,黄子弘凡的建议非常好,不如让他上来把自己打昏算了。他躺在床上,清清楚楚地听见郑云龙急促的呼吸声,头发交缠摩擦的声音,郑云龙小声说痒的声音,阿云嘎吻着他哪里肌肤的声音,一双手穿过床和皮肤空隙的声音,不知道是谁把谁抱起来了,阿云嘎简短地说了一句,“睁开眼睛。”继而是郑云龙低低的笑声,笑到一半,毫无征兆地变成变成吃痛的喘息。

     张超心浮气躁地听了一整晚。其间学会了非常多的,各种生活用品的另类使用方式,了解了父亲们之间的好几套昵称和玩笑。天快亮的时候,阿云嘎的声音随着手指抚过头发的摩挲响起,“我给你带一点新鲜的血回来。”

     阿云嘎的离开,几乎是对张超的一种鼓励。他不受控制地激动起来,另一个房间里,躺着郑云龙,丝毫没有戒备的,疲惫的。

      张超比阿云嘎更快地找到了目标,晨跑的年轻男孩儿,不到20岁,躲开街头摄像,攻击,放血,抹掉伤口,消除记忆,张超无师自通地学会了一整套生存技能,把还温热的血带回家,翻窗跳进厨房,找了个漂亮的酒杯盛着,轻轻推开郑云龙的房门。不到两分钟。

      郑云龙明显有点惊吓到,双眼放空懵了几秒。真可爱,张超想。

    “我,想给你送点喝的,没有让人看见,新鲜的。”张超走到床边,单膝跪下,期待地看着郑云龙。

     “你怎么弄到的?”郑云龙没有想到张超竟然能独自做这些事。

      “像你教我的那样,一点点伤口,然后让他忘记,也记得躲开摄像了。”张超站起身,往前走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俯视的角度,给了张超莫名的自信,他几乎忍不住,要俯下身来吻他的嘴唇,但是最终,只是弯下腰,把酒杯放在郑云龙身边,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额头,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郑云龙被其他的事情占据了注意力,并没有过多地想张超的举动背后的意图。

      阿云嘎回来的时候,郑云龙简单地说了刚才的事情,略去张超给自己送血的事情,“他已经会控制自己,才三天。而且我不知道他的天赋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阿云嘎坐到郑云龙身边,两个人交换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“先不管了,至少现在,他是我们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86)